close
    吼~真的是怪怪的,這個板也才剛辦沒多久,就不能持續報了。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寫出一篇文章 ( 虎爛文拉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爵士雙煞用出名的擋拆戰略(pick and roll)。



    還是那一老話,爵士輸了,還有什麼可以報的呢 ? 我今天就來把擋拆解說一遍吧 ! 我相信不少人只知道擋拆是爵士隊堅持要用的手法,並不鳥解檔拆的意義。

    檔拆戰術是一種進攻的戰術 ,也非常簡單,其實很早已前就有人使用擋拆戰術!這和三角戰術的目的是一模一樣的,專打破嚴密的釘人防守!   ( 這些是簡單的擋拆技術,普通人看似複雜,由他雙煞玩的擋拆更讓各位觀眾頭昏眼花...手忙腳亂阿。


    因為要花費一個人力去做擋人的動作,所以通常...通常啦 ! 空出的那個人會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做出投射或切入動作!但為什麼擋拆被爵士那雙煞玩得如此出名跟流利!原因是John Stockton本身就擁有很好的助攻能力,Karl Malone在幫他做完苦工擋人動作後,全隊並開始跟緊跑位!



    John Stockton去算數學也一定也會很強,他能在無人看守的狀態下決定自已去攻擊或是傳球給跑到位置最佳...最安全的隊友!那擋人的Malone呢 ?  他可以看情形順便也跟著跑位!如果他直接衝進籃下走並要球,就變成了 P&R!

    以馬龍的恐怖肌肉男身材玩這種空手切,只要是一般人都會閃邊靠的!

    擋拆並不是爵士隊專用的,以一般人來比,NBA每隊都可以做的盡善盡美,但是雙煞的強大能力搭配史龍教練的完美戰略,能把擋拆玩成這樣 ! 從古至今我相信沒人可以用的那麼出色。( ( 希望這些新一代爵士小將能繼承以前的猶他雙煞並變成新一代更猛的猶他雙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13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